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扎实有效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0年07月23日16:41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截至7月12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已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中相应专业规划编制。包括人力资源、财务等19个专项规划及7家县(区)公司规划。

  为进一步高质高效推进“十四五”发展策划编制,该公司制定了《定西供电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总报告、19个专项规划、县(区)公司发展规划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该公司在方案中,全面分析发展形势和现状,厘清各层级、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规划编制各环节。力争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基层基础、专业管理、队伍素质、效率效益、品牌形象、党的建设、综合实力等各方面实力的提升,为“二三五”发展路径既定目标打实基础。

  日前,该公司就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安排:对总报告涉及的八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实施“一把手工程”:督促各部门单位按照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内容的编制,保证规划编制人员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高质量提供相关基础数据和材料;建立闭环管控机制:各部门单位及时将承接的总规划报告编制任务的进展、存在的问题、需公司协调事宜进行反馈,按需提交公司相关会议进行研究解决。

  同时,该公司还就加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要求。明晰编制依据,结合实际,仔细研判,确定适用于发展的编制依据;加强梳理分析,摸清各专业现状,确保基础数据的准确性,为后续任务推进及时提供信息;收集整理“十三五”期间制定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及管理措施,提炼整体成就,总结亮点;明确目标任务,分年度细化重点任务;引入竞争意识,落实层级责任,提高报告编制质量,从而提升整体规划水平。(马秀霞 张杨)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