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2020年07月24日11:1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安全围栏和路标警告牌的设置一定要规范,'两票'一定要填写正确!"7月21日中午,骄阳似火,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稽查中队一行人深入到天台县始丰街道铺前村施工现场,进行反违章稽查工作,这是该公司安监部严控迎峰度夏作业现场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与往常不同的是,稽查队员中,有一张新面孔。他正在认真观察每个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检查现场设备的试验周期。"换了一个角度,看问题就清晰多了。这次参与稽查的经历,让我更全面地反思了之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以后再也不违章了。"这位师傅感概道。

  原来,该公司安监部为了加强反违章教育,特地将违章人员排入稽查队伍,参与到稽查中队的日常工作中,换位思考,杜绝再违章。帮助员工心态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此前,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还组织了违章人员再考试,考试的内容根据每个人所违反的《安规》专项条款而定,原则上坚持"以查促考、以考促学"、"缺什么、补什么",并且通过违章人员对自己行为的"回头看",让他们多一次反思,多一次领悟。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织违章人员"换位教育"11人次,受教育人员均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下一步,该公司在继续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的同时,将深度结合国网作业风险管控平、4G远程视频监控等技术模块,严格落实作业现场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余建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