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台州首个10千伏线路跨地市互联互供工程建成送电

2020年07月28日15: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携手完成了台州地区首个10千伏跨区域联络线工程并送电。

位于台州和绍兴交界处的白鹤镇左溪片是台州规模较大的袜业加工集聚地,对用电的可靠性需求较高。该区域由10千伏左溪T656线供电,因系放射性山区线路,供电可靠性较弱。为解决这一问题,天台、新昌两地打破供电分区壁垒,探索实施互联互供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方案。

台州首个10千伏线路跨地市互联互供工程建成送电

6月中旬,天台、新昌供电部门经多次实地踏勘后,最终确定天台10千伏左溪T656线与新昌10千伏报国P013线进行联络的方案。6月底,两地正式启动跨区联络线工程建设工作。天台境内共新立和更换电杆21基,架设和更换JKLYJ-10-150架空绝缘线路2公里。施工人员克服暴雨、高温等不利因素,于7月16日实现天台侧线路竣工送电。

“此次两地跨区联络线路的投运,与自架线路解决末端无联络的方案相比,仅天台一方就可节省投资约900万元。”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两地进行跨区域配网线路联络,将有利于提升两县交界区域的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推进跨地市电力融合的高弹性电网建设。(徐永健)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