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提升优质服务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管理新引擎

2020年07月28日15: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光明使者解小微企业之难,不忘初心显电力服务之德”。2020年7月,巴彦淖尔电业局收到了一份来自客户对快速获得电力的感谢信。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服务提升年的启动,“三零”服务等一揽子便民利企措施得到了大力推广与实施,客户对获得电力的评价明显改善。沃尔绒毛产业园区用户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这些小企业是真真正正享受到了政策的优惠,办电过程中也感受到了电业局的优质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巴彦淖尔电业局紧紧抓住影响客户办电的“牛鼻子”问题,在“快”上下足功夫,于2020年2月启动了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服务提升年,该局优化营商获得电力客户满意度评价明显提升。

  市场营销处负责人在系统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经验时提到,“在客户服务委员会的支持下,创新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督查体系,从督查、攻关、技术组,形成一套完善的体系,构建“督查+攻关+技术”的组织模式,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打通专业协同壁垒问题,形成营商环境优化长效机制。一是成立督查组盯指标,实行“说清楚”机制,对于未按时完成指标的,实行分局局长、部室处长说清楚机制,保证三零服务指标得到贯彻落实;二是为进一步消除管理盲区以及业务流程中存在“卡脖子”问题,成立由基层二级单位局长(主任)组成的攻关组。用好经营管理的“望远镜”,细节管理的“放大镜”,专项治理的“后视镜”,从客户申请受理、现场勘查、物资管理、施工管理等具备高穿刺特征的关键指标,进行重点攻关,找准“切入点”,打通“难堵点”,为办电加速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由市局市场营销处牵头,机关各相关处室处长及供用电稽查中心组成技术,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工作相关要求解析、最新政策研读,关注相关人员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学习情况、政策执行情况,并组建在线服务小组,实行业务支撑“不打烊”机制。”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