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指导企业及时消除隐患 保障供电设备稳定运行

2020年07月29日10:52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现在他们(宁波艾美荣安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任务重,我们的电力服务一定得做扎实。"7月23日,北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宁波艾美荣安药业有限公司,就该公司用电安全以及未来用电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宁波艾美荣安药业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首个新冠肺炎疫苗生产企业。

  7月11日,宁波艾美荣安药业有限公司病毒疫苗产业化基地在北仑保税区正式奠基动工。作为2020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的重大开工项目,宁波艾美荣安病毒疫苗产业化基地建设计划总投资25亿元,建设新冠疫苗产业化及高级别生物实验室和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产业化项目。其中,新冠疫苗产业化及高级别生物实验室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主要从事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研发及生产;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产业化项目投资7.5亿元,主要从事新型狂犬病灭活疫苗研发及生产,年产能1000万人份,预期年产值40亿元。

  该公司现共有2个配电房4台变压器,装机容量3280千伏安。为确保新冠肺炎疫苗生产用电,该公司购置了新的厂房,并于7月3日申请了临时用电,需要2台800千伏安变压器保障生产用电。

  "配电房需要时刻保持通风,现在工厂用电量增加,建议你们尽快维修风机及清理杂物。"在用电安全检查过程中,北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注意查看电气设备,指导企业及时消除隐患。为保障好卫材企业的生产用电,北仑供电公司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沟通联系,将生产医用耗材企业列为重点用户,保障供电设备稳定运行,确保艾美荣安与时间赛跑,在一期疫苗研制成果基础上加快后续产品研发,争分夺秒推动新冠疫苗量产。

  下一步,北仑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该公司用电需求,优化服务,全力配合、简化流程、确保宁波艾美荣安药业有限公司按期完成建设目标。(曾江 石瑞敏 朱超)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