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结对帮扶上好社区假日学校用电安全课

2020年07月29日10:53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北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参加"灵动"假日学校暑期课堂的孩子们提供了一趟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课。这是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仑南供电所与灵峰社区开展党 建联建以来,第二次上门服务。

  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是一个工业社区,大碶高端模具园区、汽配产业园区均在社区服务范围内。假日学校作为浙江省的一个品牌工作,至今走过了20余年,它凝聚了各级关工委、社区(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与智慧。为了给在园区就职的双职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创办了"灵动"假日学校,让他们的子女在假期有人看、有人管。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北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凌峰社区,讲授安全用电知识,助力假日学校成为孩子开心、家长称心、社会放心的校外教育阵地。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播放了简洁易懂的卡通电力动画展示,让孩子们们对电的产生、运输过程有了生动形象的了解。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为孩子们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注意点和小窍门,幽默风趣的言语和生动形象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孩子的眼球。在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自己的所感所悟。

  为让安全用电课堂生动有趣,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为孩子们送去了安全用电宣传读本、学习用品等礼物,强化孩子安全用电的意识,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据了解,为精准服务灵峰社区的用能需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早在今年5月,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与大碶街道党工委,仑南供电所与灵峰社区就开展了党 建联建活动,并签订了相关协议书,立足百姓需求和公司主责主业,搭建好党组织及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平台,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服务地区发展和百姓生活。(曾江 石瑞敏 李音影)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