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天台支援玉环电网抢修首战告捷

2020年08月05日15:4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终于来电啦,谢谢天台师傅们!"8月4日晚21时,玉环市坎门镇新民小区传出一阵欢呼声。

  刚刚完成四基倒杆更换的电力工人们,草草扒了几口盒饭,顾不上多做休息,就又匆匆赶往下个现场。

  受超强台风"黑格比"袭击,玉环电网受灾严重。告急传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感同身受,立即集结红船党员服务队,驰援玉环抗台抢险工作。当天早上7时30起,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分三批共89人陆续出发赶赴玉环市坎门镇。

  一路过来,玉环随处可见台风掠过的痕迹。行道树整齐地倒伏在绿化带上,被掀翻的铁皮屋顶散落在地上,高耸的路灯杆被台风拦腰截断,高低压倒杆断线、短路等情况给主线路送电留下了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给排查工作带来了压力。

  到达玉环坎门后后,大家稍作整理,按照原定计划分为五组,迅速前往各处抢抢修现场,全力修复受损电网。

  在10千伏利益线Y887线断杆抢修现场,由于道路改造,15米电杆底部盖了一层厚厚的水泥,埋深接近4米。三基杆塔倾斜、开裂严重,需要更换。倾斜的杆塔通过电线互相拉扯,抢修人员仔细分析了电杆的受力情况,并调来吊车牵引,防止倒杆伤人。由于坎门企业多,许多商户自行发电,存在倒送电可能,抢修人员格外小心,充分了解了现场情况,并做好接地工作等安全措施。

  下午,在10千伏堤辽Y873线现场。就在抢修工作紧张进行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来,为了尽快恢复送电,待风雨稍歇,抢修人员擦擦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做好安全措施后,继续登杆作业。

  夜色渐浓,各组陆陆续续完成当天的任务。当晚10时45分,最后一组抢修人员返回集结。

  截止当晚,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支援人员共援助玉环更换断杆11基,调整电杆导线15处,完成了5条10kV主线路的抢修,支援玉环任务首战告捷。(余建奇)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