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自动化“精准排雷”见成效 累计发现隐患90项

2020年08月13日19:58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8月13日,从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获悉,截止当天该公司开展调控自动化"精准排雷"行动一个多月,先后排查7个110kV变电站和1个35kV变电站,累计发现隐患90项。

  自动化系统作为变电站的"神经中枢",其安全可靠性直接关系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落实省公司调控系统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自7月1日起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在110千伏以及35千伏变电站开展自动化系统"精准排雷"行动,对自动化相关设备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安全运行水平。该公司严格按照省调要求,对照"精准排雷"专项行动实施细则,从五大方面20项具体工作入手,对所属变电站的监控系统、逆变电源、保测装置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发现监控系统账户类别和权限不规范、逆变电源供电方式不符合要求、保测装置对时不正常等潜在的安全问题。

  目前,对已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已整改25项隐患,其他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也已经第一时间制定了针对性的运维管控措施和详细的整改计划,坚决杜绝风险演变和隐患升级,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张权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