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2020年08月2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毕磊)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坚持政务公开、透明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充分发挥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在规范市场准入、维护市场秩序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编制《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年度报告(2020)》 (以下简称《报告》),并于近日发布。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持有电力业务许可证企业数量达到18966个,持有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企业数量达到21085个,基本形成了全面普及许可、制度标准统一规范、权责清晰、透明高效的市场准入体系。

  《报告》对持证企业的区域分布、进入退出市场情况、业务规模与结构等进行了多维度立体式的深入挖掘,动态反映持证发电机组投产及运行状况,全面梳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许可工作推进情况,系统分析不同类别、等级、经济性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分布及变化趋势,为相关部门、单位及企业提供工作参考和决策支撑。

  今年,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首次以年度报告方式公开发布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工作情况,今后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年编制并发布报告,动态反映电力行业各类持证市场主体状况,进一步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