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暖心举动点亮山区老人“微心愿”

2020年08月25日10:31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奶奶,我过两天就回来了,你放心呀。”8月22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广度乡里岙村的金锡明大伯家里,传来了一阵欢声笑语,在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金大伯夫妻俩正通过手机视频看到了近两个月没见的孙女和病床上的儿子。

  因为几十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了金大伯双腿残疾常年都坐在轮椅上。祸不单行,十几年前他不到三十岁的小儿子被查出了尿毒症。那时候,他的小孙女才刚刚学会了走路,而儿媳妇也因为不堪重负离家出走了。“那时候想想,都不知道怎么活下来的。大家都说,你们别的不为,拼了命也要把孙女拉扯大啊。”金大伯的妻子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在县城照顾身患重病的儿子和嗷嗷待哺的孙女。现在,当初的小孙女刚刚上了中学,儿子也在亲戚朋友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在金华一家医院继续治疗。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就一直组织党员服务队时常为金大爷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往常一样,党员服务队的任渊和同事们为金大爷家送去了一些米面和牛奶,在坐下来聊天的时候,金大娘提起了去金华照顾爸爸的小孙女:“囡囡真的是乖,一放假就说让我回来照顾爷爷,自己要去金华看爸爸。现在马上要开学了,可能也快回来了,到时候我就要去学校那边给她做饭。”

  “大姨,你想不想现在就看看孙女啊?”看着老人谈起孙女时泛红的眼眶,任渊拿出手机提出要让老两口和孙女、儿子通过视频见见面。看着视频里长时间未曾见面的儿子还打着吊针但是脸色还不错,看着孙女笑咪咪月牙的一样眼睛,金大娘哽咽着说:“囡囡,你看,这些叔叔又来看我们了,你要好好念书,以后也能像这些叔叔一样帮别人,我们家的恩情才能还上。”

  听着老人的话,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年轻小伙子们的眼角也悄悄泛起了泪光。“我们现在存了您儿子的微信,以后要是想看看他了就给我们打电话,视频一下您宽心他也放心。”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给金大爷一家带来了最温暖的关怀。

  一直以来,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通过着力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群众最现实的需求,在走访服务中收集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微心愿”然后根据自身能力及特长,实现了党员帮扶和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 让电力的“服务之手”和群众伸出的“需求之手”互相看得见、拉得上、握得住,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沈蒋蓓)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