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们这样抓“六保”(62)

2020年08月29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靳  博

  急活儿来了:1524辆汽车,4天后就要装船出口沙特。

  放下电话,天津港滚装码头有限公司综合业务主管金浩马上组织有关人员开会研究。

  “这么多车,4天时间集中到堆场?不可能!”

  “太难了!还有另外近5000辆车,也开始集港……”

  “场地接近饱和,还要留一部分周转……”

  尽管困难重重,天津港还是积极采取措施:反复推演集港区域、泊位安排、装卸顺序……最终,通过优化调配,为这批汽车开辟了集港“绿色通道”。

  8月5日,这批汽车搭乘巴拿马籍滚装船“中远盛世”轮,顺利驶往沙特吉达港。这是今年天津港装船出口海外的最大一批国产汽车。

  

  “厉害!厉害!”

  陈正龙

  生产线电压波动,老是出产残次品。平均一天损失4000多元,每月下来就得10来万呀!

  一汽富维本特勒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设备部的部长王伟为这件事,伤透了脑筋。

  查找原因,与厂里的机器人有关——79台汽车配件自动焊接作业智能机器人只要同时操作,就会瞬间形成很强的冲击电流,造成电压同步下降。电压一降,机器人马上“撂挑子”。

  公司是奔驰、宝马等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咨询外方专家,对方也肩一耸手一摊表示无能为力。

  问题解决不了,对公司影响可就大了。

  王伟组织有关专家进行攻关,终于,办法找到了:采用“智慧用能系统”,焊接精准度能提高5%,残次品率大大下降。

  德方专家闻知,惊讶得合不拢嘴,连翘大拇指:“厉害!厉害!”

(责编:李都也(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