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绝缘化改造提升山区线路“免疫力”

2020年09月10日22:1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这条高压线路的导线都改成了绝缘线,今后遇台风暴雨一般都不会跳闸了,山区农村用电更可靠了。” 9月7日,在天台县石梁镇集云村,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国清供电所线路班长王伟兵说。他带领的施工队完成了为期4个月的10千伏集云701线绝缘化改造施工。

  天台县石梁镇位于海拔600多米的高山上,由于为当地供电的这条高压线路所经之处多为山地林区,每逢大风大雨就会因竹木触碰导线而引发整条线路跳闸,对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用电带来影响。同时由于这条线路建设年头已久,相对线径较小,部分变压器还存大容量不足等情况,不能满足当地炒茶等各种产业的用电需求。

  为助力山区经济发展,今年年初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决定对10千伏集云701线进行绝缘化改造。该公司员工到当地各个村庄踏勘,走访茶农、养殖户等各行各业,对用电需求进行摸底,统计用电负荷功率。国清供电所踏勘人员姜义台甚至走遍了这条线路的每一基电杆。通过认真踏勘,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线路改造、变压器增容方案,最后上报经批准后成为配网改造项目。今年4月,疫情形势有了好转,该以司立即派出国清供电所施工队进场施工。在施工中,该公司严密把关工程施工质量,确保不留缺陷。经过连续4个多月的奋战,该工程终于顺利完成,共计更换150平方绝缘导线4.6千米,更换电杆42基,新增变压器3台总容量1200KVA。

  “与以前相比,电线更粗了,电杆更高了,变压器容量更大了,裸线也变绝缘线了……”一旁欢送施工队返程的集云村干部群众热情关注着电力变化,坚定了村里经济发展的信心。(张圣帷)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