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有序高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9月22日12:1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在国网公司近日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视频会,对三年行动进行了重新部署安排,下发了新的专题和专项排查工作任务表,重新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今天我们主要就梳理出的新要求、新变化进行逐一学习……”9月17日下午,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再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推进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国网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

  据悉,为了扎实有效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公司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整体安排部署和要求,与8月中旬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9月15日,国网公司再次组织召开此项工作的推进视频会后,定西公司结合国网公司具体化、详细化的工作任务及要求,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结合实际分析新的任务和要求,就扎实有效开展好此项工作再次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该公司明确,各专业部门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认真对照国网公司下发的10张“排查工作任务表”,全面开展排查;要将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条逐项录入“问题隐患填报表”,一张表用到底,为后续录入国网信息系统做好准备。各专业部门要强化审核,准确甄别、正确分类、认真填报、仔细审核、严格把关,杜绝即查即改、短期或不需要资金、立项等即可整改的缺陷上报。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发挥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牵头作用,积极做好与本层级相关责任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基层单位排查上报的业务指导和过程管控。

  同时,该公司要求扎实做好上报问题的审核、储备、立项等工作。市县两级专业部门要仔细梳理本专业重大的、核心的、反复出现的问题隐患,特别是电网结构、城市变电站布点、输电走廊、重要客户用电隐患、重要设备隐患、森林草原火灾等“老大难”问题,要做到应报必报;各专业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沟通、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专业部门的工作联系,最大限度争取政策及资金的支持;对审核通过的隐患,要按照国网公司“定项目、定资金、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的“五定”要求,提前做好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

  当天,该公司指出,要强化认识,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当作目前的政治任务,从工作主线、隐患治理、工作方法、加强学习等多个方面入手。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归口管理责任、10个专业部门的主体责任、班组的直接责任和相关专业部门的监督责任。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农网精细化规划、“十四五”规划及大修技改等成本项目、各专业日常专业工作等相结合,确保专项行动达到提高指标、收到实效之目的。同时也要紧紧抓住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机遇,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定西电网本质型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做出定西供电力量。(崔同武 马秀霞)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