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2020年10月2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毕磊)10月20日,江苏东台海上风电场项目(50万千瓦)落地揭牌暨深化中法合作仪式在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出席该活动。

  2019年3月,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江苏东台海上风电合作项目。据悉,该项目也是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东台北条子泥海域和竹根沙海域,总投资额约80亿元人民币,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可满足近两百万居民的年用电需求(相当于节约标煤44.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3.75万吨、二氧化硫1704吨)。

  据了解,该项目是至今我国已投产的发电离岸最远、综合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