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能源局: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1日17:19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毕磊)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在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引领下,中国的能源国际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批重大能源合作项目落地实施,能源合作多边、双边的机制也不断完善,能源政策还有技术交流日益频繁,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章建华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恢复存在不确定性,很多国家采取绿色发展政策促进了疫后经济复苏,全球清洁能源转型也在加速。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我们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和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务实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合作。我们将秉承开放包容理念,建设好“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促进能源互利合作,加强与区域组织的合作,开展联合研究与交流,继续加强有国际组织多边机制合作,积极开展各种多边能源合作和交流活动。

  另一方面,高质量推动能源合作项目。深度参与全球能源转型变革,研究推进与有关国家在核电、风电、光伏、智能电网、智慧能源、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合作,研究绿色能源和绿色金融相结合的政策,推动双边和多边合作项目。积极推动第三方、多方合作,形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大合唱”。

(责编:毕磊、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