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长庆油田“提产”保障冬季供气

白波
2021年01月05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白波 通讯员 徐佳 田海花)“预计今年冬春季最高日产气量将达到1.5亿立方米,与2019年同期相比提高1200万立方米。”据长庆油田公司气田开发事业部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正介绍,2020年长庆气田产气量突破445.1亿立方米,“目前所有气井、装置、设备均已火力全开,我们有信心打赢冬季保供战。”

  作为我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基地和天然气中心枢纽,长庆油田生产天然气约占国内总产量的1/4,承担着向北京、天津等40多个大中城市工业和居民生活供气任务,是每年冬供最大的国内气源地。进入冬季供暖以来,长庆气区的靖边、榆林、苏里格、神木、子洲5大气田气量满仓,开足马力提速提产,先后建成了13条外输管线,满负荷运转向北京、西安等40多个大中城市进行供气。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迎来寒潮。为此,长庆气区进入应急供气状态,目前已投入20888口气井,日产气量达 1.4618亿立方米(含储气库500万立方米),仅半个月就提产400万立方米,与2019年冬季保供季同期相比增加1800万立方米。苏里格气田是长庆油田天然气生产的主战场。近日,职工通过泡沫排水采气、柱塞气举、速度管柱等排水采气三大特色技术,最大限度提产增产。

(责编:赵安妮(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