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探明储量5000万立方米油当量

孙杰
2021年01月27日07: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本报讯(记者 孙杰)日前,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宣布,近日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审定惠州26-6油气田探明地质储量为5000万立方米油当量,这标志着我国珠江口盆地获得重大油气发现,将有效增强华南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能力。

  惠州26-6油气田位于我国珠江口盆地,距离香港东南162公里,平均水深约113米,探井钻遇油气层厚度约422.2米,是我国在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发现的最大油气田。

  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总地质师高阳东告诉记者,惠州26-6油气田的发现井测试日产原油超过500立方米、天然气60多万立方米。所产天然气上岸后可源源不断地输送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千家万户,为“绿色生态湾区”建设贡献更多清洁能源。

(责编:李宜霖(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