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電力

電力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07月31日14: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王靜)7月30日,電力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圍繞“助力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推進電力行業信用體系建設”的主題,宣貫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決策部署,明確了政府主管部門對電力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具體要求,總結了中電聯電力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工作,研究了當前面臨的形勢,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重點工作。

中電聯專職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於崇德、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電力處副處長王海龍、國家能源局資質中心副主任陳靜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金融和信用建設司副處長王翊亮,中國人民銀行征信管理局征信處處長王俊山、營業管理部征信處副處長武逸出席會議,電力評價咨詢院院長黃成剛作工作報告,會議由電力評價咨詢院副院長王益烜主持。

於崇德指出,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在推動電力工業高質量發展、構建新型行業監管治理模式、維護公平公正的電力市場秩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中電聯作為電力行業信用建設的組織者和推動者,即要總結經驗,也要充分認識差距,當前要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完善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制度標准,規范開展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提升行業信用體系建設水平﹔二是加強行業信用信息共享機制建設,消除信息壁壘和信息孤島,提升行業市場主體信用資產價值﹔三是加強信用體系建設系列標准和政策宣貫工作,提升行業企業整體信用自律的主動性,營造行業採信、用信良好氛圍﹔四是做好失信治理和信用分類管理工作,建立失信修復機制,不斷優化電力市場營商環境。

王海龍充分肯定了中電聯在協助政府進行失信專項治理監管等方面的工作,並希望中電聯下一步在電力行業公共信用綜合評價、規范實施聯合懲戒、以懲戒促誠信、獎懲並施等方面繼續大力推動工作。

陳靜高度贊揚了電力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希望中電聯繼續發揮行業優勢,在行業標准建設、創新信用服務、協同監管等方面繼續做出更大的成績。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