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吐鲁番公司助力葡萄丰收

2014年09月15日14:25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9月9日上午,位于吐鲁番火焰山脚下葡萄沟的葡萄园内,一架架望不到边的葡萄藤上一串串珍珠玛瑙般的无核白、马奶子、玻璃脆挂满枝头,一辆辆拉满葡萄的汽车欢快的向祖国各地奔去。站在路边的葡萄种植果农刘伟高兴地告诉笔者:“今年26亩葡萄给我带来了24余万元的收入,这得感谢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呀!”

充足的水分是保证葡萄丰收的重要因素。而吐鲁番年平均降水量16.4毫米,是我国降水量最少的地方。因此,吐鲁番的葡萄用水完全依靠电机井。今年5月份,家住葡萄沟的果农李伟,为了适应扩大再生产的需求,又重新添置了一台37千瓦的潜水泵,将原来的小水罐换成了大水罐,而原先架设的低压线路与新购买的潜水泵不配套。刘伟找到吐鲁番供电公司葡萄供电所,希望解决葡萄园用电问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所长陈聚轩握着李伟的手说:葡萄种植基地的用电问题包在供电所身上。

为提前改造葡萄沟内葡萄种植户的供电线路,该所在人手紧、各项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专门安排外勤人员配合设计、施工单位对葡萄园的进线道路进行勘察、设计。用两周时间,架设线路6档260余米,并协助葡萄种植户敷设葡萄园内表后线路500余米,使葡萄园浇灌用电得到保障。

据悉,2014年,吐鲁番供电公司积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吐鲁番地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作为畅通供电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项目。今年共投入4160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90千米,建设改造低压线路4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78台,增容110兆伏安,确保了夏季负荷高峰期葡萄种植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温雅梅)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