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冀北电力国庆保电早部署 确保节日可靠供电

2014年09月28日13:48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国庆节将至,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周密部署国庆期间保电工作,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清障护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精心安排保电期间电网设备巡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加强消防、交通及内部治安防范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和行政值班,多措并举确保国庆安全稳定有序供电。

冀北电力要求所属各单位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重载变电站、输电线路优化调整控制策略,严禁电网断面潮流超稳定限额运行。加强电网设备运维管理,充分利用在线监测、红外测温等手段,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保电期间野外烧烤、钓鱼及大型施工机械野蛮作业可能引发山火、异物碰线导致线路跳闸,要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加强输电线路走廊巡视检查,发挥群众护线、护站人员作用,增加巡护频次,严格落实危险点动态防控措施。开展对党政机关、军队、医院、旅游景区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检查,充分做好抢修抢险队伍、设备材料、交通工具、通讯器材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抢修抢险反应快速、组织有效、保障有力。保障95598热线服务畅通,及时规范处理客户报修、投诉和举报等问题。

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因外力破坏造成的各种线路故障呈现上升趋势。冀北电力立足实际,结合线路运行状况,通过对外力破坏隐患源认真梳理分析,已于8月28日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电力设施清障护电专项行动,此项行动共分为隐患排查、隐患治理、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冀北电力积极推动政企联合、警企联动机制提升隐患动态管控能力,清晰掌握电网外部运行环境情况,彻底消除严重威胁电网安全的保护区内违章建、构筑物、盗挖沙土、违章施工作业等隐患,杜绝因隐患掌握不全面、管控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治理不及时而引发的外力破坏电网事件,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9月20日,共发现树障隐患357处,其他隐患536处。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清障护电专项行动,为国庆期间首都北京及冀北区域安全、稳定、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韩冰)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