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2014年11月03日09:56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10月30日,拜城县下起了深秋以来的第一场大雨,飘飘洒洒下了一天一夜,给提前进入冬天的拜城增加了寒冷,晚饭后的人们呆在家里享受着供暖后的“春天”。

在家正在陪儿子写作业的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职工凌小强家里突然停电了,职业习惯告诉他,有事了,不等急修电话打过来,凌小强就早已套上工作服,抓起安全帽,出门了。

“爸爸,早点回家,我们等你!”临出门前儿子探出头来,叮嘱了凌小强一句,这是他每次急修时儿子总要叮嘱的一句话,听了这句话,凌小强倍感亲切温暖,但也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手机响了,是95598急修电话,“金苑小区9号楼停电了,赶快过去看看”,挂了电话,他迅速通知急修班人员,带好安全工器具,赶赴金苑小区。

9号楼停电,那就意味着楼道开关跳闸,他带领急修人员直奔9号配电总柜,走近一看,预想不错,确实是楼道开关跳闸,做好安全措施后,大家开始忙碌了。

“正在家看电视,就没有电了,我以为是我家电表没有电了,下楼准备去插卡,走到地下通道漆黑一片,才知道是停电了,出来我看到购电卡上面的服务号码,试着拨打了一个95598电话,没想到还不到10分钟,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就来了,真是快速呀!”一位在政府工作的人员边笑边说。

说完话的功夫,听到“嗡”的一声,随后楼道的照明灯亮了,围在楼道口闲聊的人们看到来电了,高兴地顿时散了,各自回家忙碌自己的事情去了。

风小了,雨还在淅沥沥的下着,凌小强不经意的打了个冷战,可他的心里暖暖的,耳边仍在回响着“爸爸,早点回家,我们等你”的话语,亲人的期盼促使他加快了幸福回家的脚步。(吕晓雅)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