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老外一家的幸福生活

2014年11月22日13:24        手机看新闻

“诶!老外,今晚又是你值班?”

“没有,晚饭后也没什么事情,就过来帮忙一起看看。”走进值班室的老外说。

“真是天天晚上都有你!呵呵……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专值夜班的保安人员呢!”

老外是新疆人,全名外力?吐逊,家住库车县供电公司家属院。对他而言,公司就是他的家,两者没有什么矛盾。

“你不是我们院子的住户,请把你的证件拿出来登记。”老外对一位外来办事人员说。

时常能在公司大门口、值班室看见他的身影,不管是不是他值班,他都会注意着出入大门的每一个人。公司里住着的人,外力都认识,如果公司大门出现不认识的人,外力都会毫不犹豫的上去盘问,并要求来访人员做好来访记录。

就是这样一个人,常年担负急修任务,保障着库车城区所有线路的正常运行,在自己休息的闲暇时间,还继续履行着自己心里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

4月30日19时10分,新疆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外发生爆炸,致3人死亡、79人受伤,引起社会愤慨和各族人民的谴责。同日,外力?吐逊正和妻子哈尼克孜利用假期从库车县专程赶到乌鲁木齐看望就读新疆大学的儿子买力旦?外力。爆炸恐怖案件发生时,他们这久别团圆的一家人正在火车站附近吃饭。

爆炸声和惊恐的氛围让这本该其乐融融的团聚晚餐变得无比沉重和心痛……这次爆炸,再次牵动和震撼了这一家人的心。

5月1日凌晨,历时5个小时,一篇买力旦?外力提议,由11名少数民族青年联名撰写的《我们,不再沉默》在网络发布,文章讲述了少数民族青年的心声,抨击了暴恐罪行,呼吁大家团结并肩向暴力恐怖出拳亮剑。

儿子的行为并未提前告知外力.吐逊,而外力.吐逊却从儿子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坚定。当央视记者出现在外力.吐逊面前,给他看手机上儿子的微博时,外力.吐逊才知道儿子在这次爆炸案件后所做的义举。没有责备、没有恐惧、甚至没有多余的言语,从他眼中流露出一个父亲对孩子的赞扬、欣慰和支持。

当再次问起他对儿子的看法,他说:“儿子做了一件很对的事情,我很欣慰,也很支持儿子的做法。维汉一家亲,暴力恐怖事件令人愤慨。如果儿子提前告知他的想法,我想我一定会让他把我的名字也加上!”

“他家的两个孩子都特别有礼貌,热心、爱帮助人。小儿子前几年就被老外送去当兵了,他说要让男孩子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要让家庭成员明辨是非黑白……”熟知外力.吐逊家庭的老邻居、老同事魏师傅对笔者说。

老外的妻子是供电公司收费员,两人勤勤恳恳,共同为自己的小家和企业大家庭努力着。

“你每天都出来值班,妻子不会生气吗?”笔者问。

“如果她不在供电所值班,也会和我一起到单位的值班室来的!呵呵……”老外笑笑说。

这就是老外的一家子,将维稳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就是这样的父母,让孩子在生活和耳濡目染中学会民族团结、相亲相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繁荣稳定默默地贡献着力量!(孙祖春)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