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主动服务葡农搬迁“新家”

2014年11月28日16:41        手机看新闻

“有‘家’就是好啊,这快来的大冬天咱也不怕了!”1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海宁市海昌街道光耀村4组的葡农王全松正乐呵呵地搬家呢。当天,该村的24户葡农都高高兴兴地搬进了已通上电的暂住安置房里。

连日以来,经过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硖石供电所工作人员的的加紧施工与安装,该地光耀村搬迁葡农的用电难题迎刃而解,24户葡农的“新家”全部及时通上了电。

据了解,王全松等24户农户都是当地的葡萄种植专业户,各户住房原本与自家的葡田相邻。但是,由于今年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杭平申线”河道开挖工程恰好途经该村,该组24户葡农的住房又正在涉及区域内。为不影响河道开挖工程的如期推进,按政府要求所有涉及农户必须在限期内完成搬迁和腾房。要在短期内腾空旧房并搬迁到统一搭建在葡萄田附近的暂住安置房,通电、通水都成了大问题,这可真让葡农们都着了急。

该公司硖石供电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通了用电“绿色”通道。该所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葡农们办理用电申请,加快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业扩方案,还主动指导并配合“用户表箱工程”施工工作,实施紧急新架设低压杆线7档。24户农户从用电申请到安装通电仅用了3个工作日,及时解了葡农们燃眉之急。

据悉,今年以来海宁公司以全省“百日便民服务行动”为引导,不断结合当地政府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拆迁工程等建设项目,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惠民、利民主动服务,受到群众欢迎。(高彩华)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