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220千伏夏庄变电站改造工程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2014年12月10日13:38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国安装协会发文公布了2013-2014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选结果,国网枣庄供电公司220千伏夏庄变电站改造工程荣获“中国安装之星”称号。这是该公司继220千伏君山输变电工程后,再次获得该荣誉称号。“中国安装之星”是我国安装行业最高质量奖项,属于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其评选内容主要侧重于安装技术和“施工绝活”,是中国机电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的代表,被业内人士称为“安装工程的鲁班奖”。

夏庄变电站始建于1965年,站址位于薛城区陶庄镇夏庄村东,1979年电压等级升级至220千伏,作为枣庄境内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承载了老一辈电力人的心血与汗水,是枣庄电网三纵一横220千伏环网的枢纽变电站,为枣庄供电公司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枣庄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新城区、薛城区用电负荷大幅增加,经省公司批准,作为枣庄西南电网的枢纽工程,原220千伏夏庄站光荣完成其历史使命,于2011年11月开始原址重建,2012年11月竣工投产。本期工程安装180兆伏安主变2台,220千伏、110千伏系统采用双母线接线方式,为户内GIS组合电器,共有220千伏进线6条、110千伏出线12条;35千伏系统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方式,为封闭真空开关设备,共有出线20条,改造线路全长36.8公里。

在220千伏夏庄变电站改造工程中,涉及电气施工涉及多项过渡方案,线路施工相互交叉、错综复杂。为确保安全和进度目标顺利实现,该公司建设部对工程设计、建设等各个环节进行质量管控,坚持安全为本、质量为先的理念,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为创“中国安装之星”工程创造条件、积累经验。送变电公司从标准工艺应用策划到强制性条文实施,再到工程启动验收,层层策划、层层监督、层层把关,为工程“零缺陷”移交提供了有力保证。

目前,220千伏夏庄整体改造工程经历了近2年的安全稳定运行,凭借严细的管理、先进的技术和精湛的工艺,最终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高宫杰)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