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通讯员深入一线开展摄影培训

2014年12月24日15:37        手机看新闻

“这种深入一线的新闻采访,我还是第一次,感觉学到不少东西。”鄂州华容供电公司新员工张磊在日前的通讯员培训结束后说道:“我会趁热打铁,尽量多写稿子。”

12月12日,华容供电公司开展新闻采写培训,通讯员拿起摄像机、带着笔记本,深入企业,展开情景还原拍摄、实地采访,一改以往培训单纯的课堂填鸭教学,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战。来自该公司11名通讯员参加了这次学习。

为给通讯员“充电”,给新成员“引路”, 此次培训邀请了鄂州日报资深摄影记者郑博为通讯员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通讯员走出课堂,先后前往枫树线业和张湾村草莓种植基地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同时他们还拿起手中的相机,从多个角度还原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真实瞬间。回到课堂后,通讯员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一篇新闻稿件的写作。

鄂州日报记者对通讯员的文字稿件及摄影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每篇稿件、摄影作品的优缺点、注意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

通讯员们纷纷表示,以前不是不能写、不会写,而是没有发现新闻点。此次实战培训针对性强,老师的讲解生动、深入,点评精辟易懂,极大地提高了大家捕捉新闻的能力。蒲团所“笔杆子”吕俊超说:“我觉得这次培训增加了现场采写的内容,非常好,比以前干巴巴的讲理论好很多,而且通过现场采访,自己的新闻采写能力有了提升。” (夏伟)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