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多项安全措施应对冬季雾霾中抢修

2014年12月24日15:38        手机看新闻

冬季,由于空气湿度大,容易产生雾霾天气,且雾霾天气会给电力设施造成严重影响。另外雾霾中能见度低,往往十几米内看不清物体,传声也会有一定障碍,给电力故障抢修带来一定的困难,安全风险系数加大。针对这一情况,国网鄂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吴都分公司早作准备,根据雾霾天气的特点,采取多项安全措施,应对雾霾天气中的抢修。

首先,在抢修中要采取相应的保证安全的组织、技术措施,并针对雾霾天气制定出一套合适可行的抢修方案。人员的配备、分工、保障工作的细节以及各个环节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要更加具体。

二、要做好监护工作。增设监护人和监护点,在能见度不好的情况下,必须安排比平时操作中更多的人来实施安全监护,增加监护点的密度,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

三、由于雾霾天气对传声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在下达指令时还应增加复述的次数,使执行人得到更确切的指令,防止误听而引起误操作,从而造成事故的发生。

四、雾霾天气抢修中,在设置安全围栏时要扩大防护地域。雾霾中能见度低,物品的放置做到摆放有序,并要随时清理路面杂物。采取清洁防撞标识,增加防撞条、增设防护围栏等措施,加强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对电力设施的保护以及抢修人员的安全保障,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张永东)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