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220千伏输电线路接地网专项整治工作

2014年12月24日16:49        手机看新闻

12月15日,鄂州供电检修分公司21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接地网专项整治工作。工作重点将对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网不规范,保护装置未做等缺陷进行集中整改。

此次整改工作,重点是对220千伏输电线路的接地网进行全面检测,对连接不规范的接地装置重新进行标准化的连接,并采取接地体除锈,重新涂刷颜色醒目的防腐油漆,加装保护装置等措施,严格防止自然原因和人为原因对输电线路接地网的破坏。通过此次对220千伏输电线路接地网的专线整治工作,确保220千伏输电线路上的接地装置都处于正常状态,提高线路的防雷水平,保障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据悉,输电线路接地网连接不规范将极易照成接地装置损坏、接地电阻升高等问题,这将导致输电线路的防雷水平降低,严重威胁到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部分接地电阻偏大的杆塔在整改之后,接地阻值已降低到正常范围以内。(郭代炜)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