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严寒送电温暖人心

2014年12月24日16:55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12月17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变电运行人员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顺利完成了35千伏盐池变送电工作,标志着盐池变技改项目顺利完工。

盐池变担负着盐池乡所有的用电负荷,是哈密供电公司下辖的重点变电站,关系盐池乡人民的生产生活。以前的老旧设备问题隐现,端子箱密封不严,隔离开关操作卡涩,断路器老化,严重危害供电安全。

随着盐池乡农业畜牧业的快速发展,用电量增加,不仅要保证老百姓有电用,更要保证用电的质量。此次盐池变技改项目不仅更换了10千伏盐海线、盐三线、1号电容器、1号主变低压侧断路器和隔离开关还增加了新的保护屏,盐池变从硬件到软件焕然一新。

12月15日,哈密供电公司开始验收工作,土建、微机五防、隔离开关和断路器操作、一二次标示、自动化对点,每项工作运行人员都一丝不苟,克服低温严寒,紧跟工程进度,对发现的缺陷督促施工人员和厂家逐条消缺,坚决保证盐池变具备送电投用条件。

至此送电成功,35千伏盐池变重新换装上岗,哈密供电公司变电运行人用一腔“你用电,我用心”的热情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又为哈密电网坚强稳定添上微小而厚重的一笔。(阿依古丽 赵梦遥)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