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推行电费担保协议破解电费回收难题

2015年01月06日14:26    手机看新闻

“毛秘书长,我是温岭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你们物业管理协会所属的台州市宏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2月份第一期电费回收有困难了,金额为5715元,请尽快帮我们解决。”12月28日,温岭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人员及时联系了温岭市物业管理协,相应的电费当天就已汇入公司电费帐户。这就是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推行的电费担保协议。

今年以来,温岭市连续发生住宅小区物业公司拖欠电费情况,至今共发生五起,欠费金额共计11万余元,其中有两家物业公司出现连续数月欠费情况。

为破解此类电费回收难题,10月份,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联系温岭市物业管理协会,与其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协商。最终该公司与温岭市物业管理协会发起单位签订了电费保证担保协议。当该协会下属会员单位未及时缴纳电费时,由保证方该协会发起单位负责及时支付。同时,电力方、保证方及银行三方还签订了电费委托扣款协议,电力方有权从保证方账户中扣划电费款项。

据悉,这种新型电费担保协议签订以来,物业公司电费回收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同时为电力系统营销部门电费回收工作提供了借鉴。(滕林高)

(责编: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