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完善警示标识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可靠

2015年01月08日14:41    手机看新闻

“供电部门为电线杆穿的反光‘衣服’,好像是为我们司机行驶时打的一盏指示灯,现在行车安全多了……”1月4日下午,奉化市出租车司机杜师傅在奉化南山路载客倒车时,指着路边一根穿着“防撞衣”的电线杆对客人说。

奉化供电公司为杆塔穿上防撞“外衣”,是确保辖区电力设施安全的一面盾牌,既增强了杆塔的识别性,又保证了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今年以来,该公司认真开展“电力安全警示标识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辖区内变电所、输配电线路的安全警示标识补充和完善工作,实现了安全警示标识全覆盖,有力地促进了奉化地区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预防工作。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该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安监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明确责任和分工、密切协作,将安全警示标识全面覆盖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让相关人员分组分点不定期地进行检查。

为形成全社会“人人保护电力设施”的公众意识,该公司相关人员还在安装警示标识工作中,适时向周围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广大群众了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

据统计,2014年该公司共完成安装或更新各类警示标识1350块,涂刷城区配电杆塔防撞警示线250基,实现辖区供电设施设备全覆盖,为奉化辖区电力设施安全可靠筑牢了坚固的围栏。(林燕萍 刘晓岑)

(责编: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