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自查车辆“安全过大年”

2015年01月14日15:08    手机看新闻

近日,象山公司开展冬季安全行车暨节日期间交通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公司的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行车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反事故措施,扎实做好安全行车各项工作,强化冬季和节日期间的安全行车,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行车形势的稳定。

象山公司全方位做好车辆迎检工作,不留死角。根据自身实际,多方面部署车辆安全工作,六个确保保安全。

一是要参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节前安全工作收到实效。二是加强车队和驾驶员日常自查,要求各车队认真执行车辆“三查”制度,全面检查维护和保养,及时上报、维修各类故障,确保隐患早预见、故障早排除。三是认真开展节日车辆封存前的大检查,对车辆油、水、电、气、制动、方向、灯光及各部件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在节日期间的事故抢修和节后开工时的行车安全。四是加大督查、飞行检查力度,抽调车辆督导不定期对各车队车辆车容车况、劳动纪律、文明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安全之弦常绷不松解。五是充分利用车载GPS对车辆行驶情况实时监控,有效杜绝交通违章、公车私用、违章停放等情况发生,确保公车使用零违规。六是有效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以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印发交通宣传资料、发送温馨短信等形式做好车辆安全文化的传播工作,使安全守则、安全制度、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章艺馨)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