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客户分中心电力服务为草莓经济添彩

2015年01月15日10:21    手机看新闻

“项老板,近日持续低温干燥,你的草莓生长没受影响吧?保温浇灌用电情况都好吗?”12月26日,北仑客户分中心工作人员赶在周末前对辖区草莓种植户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悉,草莓是北仑区重要的地产水果,亩产效益较高,备受农户青睐,很多草莓种植基地都已经有五、六年的种植历史,规模稍小的几十亩,规模大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00余亩。“你们来的正好,这两天草莓已经开始挂果成熟了,对湿度、温度的要求都很高,我还真有点担心保温灌溉设施的用电呢。”由于这些用电设施都已经闲置了半年,刚到园区门口,老板就给电力员工们“分配”了任务。

“没问题,我们给你仔细检查一遍,保准不耽误你的‘草莓经济’。”一边和老板拉家常,几名工作人员在大棚里里外外忙个不停。项老板说,他从衢州来到北仑种草莓已经5年了,五年中,北仑供电部门不断改善用电环境,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他们的农业经营用电全然无忧。

据北仑客户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2014年的农排用电改造工程中,该分中心将电引到了农业经营户的棚头,把确保草莓大棚可靠供电作为优质服务工作的重点,切实为草莓种植户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

跟随用电检查服务工作人员的脚步,笔者发现很多种植户都对草莓大棚全部进行了电气化改造,新上了省时省力的大棚电动卷帘机和微灌设备。“设备的安装使用都得用电,供电所主动登门服务,帮助接电调试。”正在为草莓修剪藤条的梅山蔬菜基地工作人员说,虽然今年10月份“凤凰”台风来临期间造成短时间的灌水淹苗,但几台抽水泵发挥效用,挽救了秧苗,目前草莓已经有一批成熟可供游人采摘。

据了解,在北仑区域内,规模以上的草莓种植大户就有十余家,北仑客户分中心工作人员也将全面做好护航“草莓经济”发展的供用电服务工作,与这些经营户们一起共筑人面草莓相映红的致富梦。(石瑞敏)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