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多管齐下保障“蓝色硅谷”用电

2015年01月15日10:52    手机看新闻

“蓝色硅谷”,山东人的一个蓝色梦想。如今,她正在青岛即墨东部沿海一线,依托强劲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形成了一股绚丽的“蓝色浪潮”,汇聚起总投资额达600多亿元的高科技海洋产业项目向四周蔓延。

科学规划电网建设

根据青岛市提出的把蓝色硅谷打造成国际一流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人才聚集中心和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确立领军海洋发展优势地位的战略部署,即墨供电公司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积极做好经济发展“先行官”,每年为蓝色硅谷建设科学滚动编修电网规划,有针对性的进行电网布点,充分考虑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突出电网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安全性、前瞻性,确保电网超前谋划,实现与蓝色硅谷发展无缝对接。

该公司在鳌山卫、温泉两镇分别规划并新建成了1座110千伏变电站和1座220千伏变电站,新增用电容量42.3万千伏安,坚强的网架基础,不断提升的供电质量,为蓝色硅谷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满足了蓝色新区近5年内的用电需求,为蓝色硅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用心服务企业发展

随着蓝色硅谷的不断发展壮大,一大批新兴企业不断进驻兴建,使蓝色硅谷的用电负荷越来越大,但用电问题从来没有阻碍企业的发展。这得益于即墨供电公司为蓝色硅谷企业开辟的电力“绿色通道”,及时做好企业业务受理、咨询等用电业务,为企业省去后顾之忧。同时,针对不同客户需要,该公司大力推行95598光明服务工程,组织成立“党员彩虹服务队”深入新区企业跟踪服务,定期巡视电力设备,监控用电负荷,认真听取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真诚、快速、高效的作风赢得了广大企业的广泛赞誉。“他们的服务效率可真没的说啊,我们递交用电申请后,仅用了两天便为我们安装好变压器,我们的开工建设时间也可以提前了。即墨供电公司的服务承诺真是一诺千金。”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辉感慨地说到。“企业建设到哪里,电网就提前延伸到哪里,供电服务就优质的送到哪里!”即墨市供电公司经理孟昭平说。

随着蓝色硅谷上升为国家战略,青岛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即墨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为蓝色硅谷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蓝色硅谷的腾飞提供舒适的用电环境和更为优质真诚的服务。(胡青海 江泽灏)

信息来源:即墨市供电公司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