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政企联手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2015年01月19日10:22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加强政企联手,1月5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区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会议,明确相关部门和各镇街的监管职责,安排部署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去年以来,针对江津区经济增速发展、城乡统筹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地方开发建设侵占、侵入电力设施保护区的事件数量呈上升趋势。为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发动群众、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着力打造政警企联动、打防治并举的“立体式”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机制,使供区内开发建设集中区域的外破隐患和事件得到了有效预控。

由于电力设施点多、面广、线长,电网发展迅速,且输电线路安全保护通道内违章建房、植树等现象时有发生,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江津供电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流程,制定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目标管理考核,按照“巩固成果、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推进长效” 的原则,扎实推进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防、物防建设;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暨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各供电营业所开展“六进”(进林区、进工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宣传活动,播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片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农村安全用电常识》读本、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52000多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982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对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为促进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江津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强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供电企业要高度重视电力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对已排查出的59项电力设施安全重大隐患,各部门、镇街、园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主动对接供电企业,共同建立供电企业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新机制;同时,全力做好线下违章作业的防控工作,依法强化行政审批,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坚决遏止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作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经济协调发展。(王化全 曾乾健)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