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4座规划变电站保障城区快速发展

2015年01月19日10:28    手机看新闻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快和即墨旧城拆迁改造的不断深入,城区及周边供电负荷快速增长。目前,即墨城区及周边累计运行110千伏变电站9座。为此,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不等不靠,积极跟进城区发展及规划建设,在近中期电网规划中,为我市城区及周边规划了4座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城南、楼子疃、陈家河、佳源(西城)变电站)。

公司上划省电力公司直管后,上级对于“人、财、物”的管控更加严格,110千伏项目审批权限均已上收至国网公司,对于项目计划刚性管理要求很高。为确保项目立项后建设进度,公司积极向市政府请示汇报,希望政府结合全市整体发展规划和旧城拆迁改造,积极协调我市相关部门,提前预留变电站建设用地相应进出线路走廊。经过努力,目前,上述4座变电站的站址用地和线路走廊已得到落实,为变电站按时投产和即墨城区周边充足电力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刁颖颖)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