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公司深度报道结对帮扶效应

2015年01月19日11:09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网赤峰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记者一行三人,来到巴林右旗查干沐沦苏木,对赤峰供电公司对查干沐沦苏木三年来的帮扶情况进行跟踪采访。

2012年,赤峰市政府确定了赤峰供电公司与巴林右旗查干沐沦苏木结对帮扶,三年来的帮扶效应到底如何呢?带着这个问题,在巴林右旗供电公司相关人员的配合下,他们直接驱车来到了查干沐沦苏木政府,与苏木干部和农牧民群众进行了座谈,苏木达王建州介绍了帮扶的基本情况,沙布台嘎查达参丹嘎瓦娓娓道来:“原来在没有安排农灌变压器之前,这片地只能种植晚荞麦,一年收成只能靠老天。现在好了,有了水浇地,可以多种植玉米等农作物,每亩将增产1000斤,增加800元的收入呢。太感谢供电公司了!”

随后一行人深入到帮扶的宝冷嘎查,了解到他们的牲畜和作物长势喜人,牧民阿拉坦其其格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的支持,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她家共四口人,大女儿已上大学,家中添置了饲料粉碎机,饲养的奶牛由20头增加到60头,并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动各贫困户增加种养项目、扩大种养规模,争取早日脱贫。嘎查达支部书记对线路改造前后村民生活变化情况及农牧业增产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在接受脱贫项目后,农牧民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为实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奠定了基础。

又驱车来到呼特勒嘎查牧民转移安置小区,一间间房屋干净有序,一排排棚圈整齐划一,有专业的现代化养殖设备,牛、羊在棚圈里悠然自在,被养得肥肥壮壮,不仅重量有所增加,数量也提高原来的两倍。嘎查支部书记介绍说:“我们这个转移安置小区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大力帮助,供电保障到位,服务也很好,解决了人畜饮水和生产生活用电,增加了饲料粉碎机、自来水等,我们牧民的生活真正改变了!”

(文字/苏薇 王长泉)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