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提升电网规划管理水平

2015年01月19日11:30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国网渭南公司以"夯实基础、提升管理"活动为载体,规划研究不断深入,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

提升规划研究深度

为全面深化现代配电网规划建设,开展了渭南供电公司2015~2020年配电网滚动规划工作,提高了配电网规划质量;根据省公司与省地电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开展了2015~2020年电网统一规划工作,有利于电网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开展并完成了电网设施布局规划阶段工作,组织并会同市规划设计、国土城建等部门对“十三五”110千伏规划项目进行踏勘选址,为纳入政府规划、站址廊道的保护预留奠定基础。

可研前期工作均按计划完成

已取得110千伏中心变、330千伏富平变110千伏送出以及110千伏双塔变增容工程核准批复。中心输变电工程为公司首个110千伏全电缆线路工程,也是渭南地区首个单体工程过亿元的110千伏输变电项目。中心变建成后将大大加强中心城区电网的供电能力,缓解招商变重载运行压力,满足晋陕豫黄河金三角中心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供电需要。

富平变110千伏送出工程作为富平330千伏变的配套工程,将桥迤双回线、富华线改接入330千伏富平变,线路总长度18.4公里。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富平县境内及周边新增负荷的供电需要,缓解桥陵变的供电压力,从根本上改变富平县多年来依靠铜川、西安电网供电的局面,同时达到优化电网结构,满足远期负荷发展的目的。

积极服务大用户及新能源接入

完成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富平压气站供电以及黄河矿业有限公司枣庄110千伏变电站接入系统设计;组织完成地电110千伏苏陕、园区、许庄、石槽变4项接入系统评审工作;组织完成大荔光伏、合阳光伏2项光伏电站接入系统评审工作。促进了渭南电网与负荷、电源的协调发展,满足了电力负荷供电和电源接入需要。

(王晓华)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