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冬闲不“闲”

2015年01月21日10:57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夯实职工理论基础知识和业务基本功,提升全员综合素质。1月13日至15日,黄陵公司抓住冬季生产施工“淡季”的有利时机,变“冬闲”为“冬忙”,组织新进大学生及一线班所22名青工开展了综合业务技能培训,这也是该公司冬季大练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本次培训以部门组织为主,以强化技能提升、立足岗位需要为目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的原则,充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迎峰过冬项目实施、春节保供电、用电信息采集等工作,按照分专业、归口培训的形式进行,使培训工作始终能以需求为导向,将培训与效果评价结合起来同步进行,以考促学,以考促培,强化逢培必考和培训考核,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从国网黄陵供电公司《冬季大练兵实施方案》获悉,今年大练兵以“立足岗位、夯实基础,规范操作、提升技能”为主题,从元月上旬开始,历时50天,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充分调查摸底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制定了12项培训计划,内容包括PMS数据录入、母线接地处理、倒闸操作、95598工单接派、答复以及漏电保护器电流调整等内容,明确各专业培训目的、内容、时间进度、范围和深度,培训计划责任落实到人,时间进度安排到天,通过轮训、自学、集中讲座、举办培训班、班组讨论、导师带徒以及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厉兵秣马,为来年积蓄力量。(张栋)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