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现场答疑解惑开展专业培训

2015年01月21日12:56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国网渭南公司邀请检修专业直流、保护方面的技术专家深入到 35千伏闫村、阳郭等变电站下现场为运维人员答疑解惑,同时对交直流模块切换、轮换等运维一体化项目进行了简单培训。

运维人员利用专家下现场机会,将日常实际工作中遇有的疑问一一列出,直流、保护专家为运维人员详细讲解了变电站二次保护设备的分类及工作原理,同时强调在新的工作模式下,要更好的开展运维一体化工作,就要将保护原理摸清吃透,要严格按照二次保护接线图的规定及保护定值单的要求,在现场工作中的每一步操作都要准确到位,才能确保安全生产。此次下现场专家以各站交流配电屏、保护屏为例,详细阐述了其工作原理,并现场为运维人员演示了如何进行交直流模块切换、轮换,并针对所讲内容与运维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运维人员表示,这样的技术专家下现场培训讲课,使自身受益匪浅。通过与专家学习交流,运维人员一些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问解开了,也就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下一步,运维室还将继续开展此种方式的培训,将专家下现场扩展到更多的基层变电站,在运维室形成积极向上浓厚学习氛围,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薛娜)

(责编: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