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精心谋划2015年度电网运行方式

2015年01月21日16:00    手机看新闻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月12日,义乌市供电公司召开2015年电网运行方式分析汇报会,总结2014年电网运行工作情况,全面分析了2015年电网运行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

2014年,义乌公司统筹推进基建、技改任务,主要完成了开诚变、国贸变、孙村变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投运;完成了长岛变年检,李宅变自动化改造;完成了青口变、双林变、后宅变、上溪变10千伏母分插头更换等。根据年方式要求,在迎峰度夏前完成了25条重载线路的负荷切割工程,保证了全年未发生因线路超载的拉闸限电情况。期间,宾金直流特高压电网投运后系统潮流变化及220千伏丹宾丹江断面负荷超稳定限额,调控中心认真落实地调要求及迎峰度夏各项措施,加强供电能力分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年电力供应有序可靠,全社会用电量达74.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5%。

根据预测,2015年义乌电网全社会用电量需求为76.6亿千瓦时,网供最高负荷171万千瓦。在汛期特别是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需编制专项应急预案。同时,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多断面存在满载超载情况,局部电网“卡脖子”问题较为突出,义乌电网将面临诸多运行困难。

针对电网面临的形势和问题,2015年,义乌公司将紧密围绕电网安全运行任务,确保大农1509开口至江湾变、浦张1516线路开口等迎峰度夏项目按期完成,持续补强110千伏主供电源,提升负荷转供的灵活性;统筹安排建设、技改、检修计划,有效避免重复停电,实现项目均衡投产;加强单辐射线路的联络工程,提高变电所环网率及负荷转移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发挥现有网架资源,最大程度提高电网供电能力。

同时,义乌公司将结合地方发展形势及供区突出问题,制订完善电网规划,确保下一轮电网建设有序开展。

(丁秀华)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