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节前用电秩序检查情况良好

2015年01月21日16:09    手机看新闻

新年已近,丽水市各大企业和厂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制年前最后一批货物和产品,用电一片繁忙。1月14日,国网丽水供电公司联合县公安局、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突击反窃电检查工作,从反馈情况来看,全县用电秩序情况良好。

本次检查旨在为维护节前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依法严厉查处窃电违法犯罪活动。在现场,云和公司工作人员逐一对每一只计量表计进行认真检查,并根据用户的客户编号、户名、电能表资产编号、电价等用电信息等进行现场核对,对基建等临时用电客户现场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规范临时用电要求。

“我们这次检查的重点放在了表计是否正常运转?铅封是否松动?电源线路是否被私拉乱接等方面。”安监部的同志说道。同时,在反窃电现场,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

据悉,由于表计采集装置的全覆盖,公司采集到的全市用电基本信息已经能够如实的反映出企业用电的情况是否正常。同时公司经常利用信息采集系统对用电大户进行负荷跟踪检测,并组织用检人员对线损突增的线路、配变台区和用电量突减的异常用户进行认真分析、重点检查、跟踪追查,大大降低了企业窃电的可能。(胡青青)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