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四步法”推进行风监督员队伍建设

2015年01月21日16:09    手机看新闻

1月19日,为提升企业优质服务,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行风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规范服务行为为重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创新工作方法,以“四步法”推动行风监督员队伍建设。

第一步,分层聘请,择优选配,积极构建监督队伍。根据行风监督员队伍的人员结构和监督覆盖面,先从公司安全监察部、生产技术部、科技信息部、营销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中选聘,再从基层各供电所中筛选,最后面向社会选聘优秀人员担任行风监督员,层层把关,保障监督员队伍素质。

第二步,强化培训,提高技能,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采用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方式,对行风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工作会议,组织监督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部门业务知识,提高监督员工作水平,切实增强监督员参政议政意识和履行职责能力。

第三步,严肃纪律,完善制度,明确规范工作职责。出台监督员管理办法,详细规定行风监督员的职责和任务、权利和义务、聘任、工作方式、组织管理等五方面内容。建立监督员信息库,由专人记录,定期录入信息库,及时掌握监督员履行职责的数量、能力等基本情况。

第四步,关注热点,活化形式,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体验办事、组织暗访、听取群众意见等形式,多方位了解被监督部门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清正廉洁等方面情况,以全程把控,全程跟踪,全程稽查的方式代替原有的事后检查稽核,对特殊问题则进行跟踪督查,促进作风转变、提升监督效能。

“四步法”实施以来,云和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行风建设深入人心,反腐工作成效凸显,进一步彰显了国家电网的品牌形象。(谢凯 蓝莉娅)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