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

2015年01月22日10:50    手机看新闻

“按照认真自查、逐级督查、重点抽查、通报情况4个步骤,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要按职责分工,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加大督导。要准确把握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公开整改进度,接受群众监督,将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1月8日,公司部署安排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以及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对是否制定具体措施,措施是否可行、落实到位,是否逐项排查突出问题,是否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政风肃纪,班子成员是否按照任务分工抓好具体负责的整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否落到实处等工作全面启动“回头看”。

其中,重点督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优质服务突出问题、“习惯性违章”、基层基础薄弱、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问题是否有效整治,向群众承诺的事项是否办好办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是否落到实处。

针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公司实施细则情况、解决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情况、班子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逐一摸排查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公司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按照“两方案一计划”制定的工作措施和整改计划,提出整改措施76条,目前已完成73条。基层党组织提出整改措施65条,目前已完成57条,其中2014年整改计划全部完成。(李小青)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