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工厂化”检修增效130万元

2015年01月22日11:12    手机看新闻

“工厂化”检修模式近年来在天水供电公司得到了广泛应用,不仅有效缓解了抢修备品储备不足的问题,而且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2014年该公司“工厂化”检修共修复配电变压器52台,联系厂家修复柱上断路器38台,仅此两项按同期价值估算增效130余万元。

设备工厂化检修是指采取轮换方式将待修设备替换下来,整体返厂或送至检修基地,通过对设备开展专业化检修或改造,恢复或提高设备性能的一种检修模式。天水供电公司“工厂化检修”基地早在2012年10月就已投运,检修基地设有110千伏隔离开关检修区、35千伏隔离开关检修区、变压器检修区、变压器待检区、试验区等,能够开展各种设备的绝缘电阻测量等电气试验项目,可承担35千伏及以下变压器、110千伏及以下隔离开关的检修工作,并具备出厂试验能力。

经过近两年多的实践,“工厂化”检修在天水供电公司配网运行和维护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据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介绍,工厂化检修具有环境良好、设备齐全、流程标准等特点,在工厂化检修车间内进行检修,不受停电时间的限制,备品备件供应有充足的保证,不仅有效保证了检修的质量,而且大幅减少了检修时间。同时,由于工厂化检修是在检修车间内完成批量工作,专业化程度高,人员、器具得到了有效的使用,备品备件统一采购保管,避免了现场检修的浪费,总体节约了成本,提高了设备检修效率。(郭纪雄)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