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排查整治架空线路隐患加强安全管理

2015年01月23日10:44    手机看新闻

为加强电缆、架空线路设备安全管理,切实防止安全事故事件发生,1月19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开展了输油、输气管道与电缆、架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此次隐患排查要求,该公司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工作细节传达到了各供电所。

据悉,此次隐患排查将主要针对输油、输气等易燃易爆管道与电缆管道是否存在同沟、近距和交叉情况,是否满足国家规范;输油、天然气等易燃易爆管道与架空线路最小垂直距离和水平距离是否满足国家规范;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过程中的沟通会商机制建立情况等进行检查。

为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该公司各单位一是将结合“百日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好本次油气输送等管道与电缆、架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实效。二是将依据相关法规法规、技术标准的要求,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并建立隐患台账,落实责任、整改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必要时将报请当地人民政府协调进行隐患整改。三是将建立与相关企业之间的沟通会商机制,从规划源头,建设施工阶段消除隐患,做到互不影响,要加强线路的运行维护,对发现的异常及时协商,确保安全。(禚商明)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