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暂停”变压器确保农耕用电

2015年03月16日10:15    手机看新闻

春耕临近,农村用电量猛增,急剧增加的用电量导致变压器有些“不堪重负” 申请做变压器暂停的高压用户明显增多。近日,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忙在“暂停”中,保障了农耕用电的安全和稳定。

据了解,该公司做变压器暂停工作时,严格遵守《供电营业规则》规定,在接收供电所送达的《客户暂停用电申请书》后,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在用户提交申请的五个工作日内到工作现场。

该公司采取有效步骤,在工作现场确保工作质量及工作安全。工作人员在到达工作现场后,在供电所工作人员,客户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先将低压侧停电,抄录电能表信息、示数,而后将高低压隔离开关拉开,悬挂暂停牌,打好封印,现场拍照后,由计量班工作人员、供电所人员、用户三方签名确认。

据悉,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在现场暂停后,必须在营销系统走暂停流程。最忙的时候,现场一天要暂停15户,这给了流程工作人员很大的压力。尽管忙碌,但工作人员从现场勘察、安装派工、配表、安装信息录入、拆回设备入库、停送电管理、设备封停(启封)等各流程环节一丝不苟,杜绝因疏忽造成的电费纠纷,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