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人民网>>能源>>正文

加强夜巡确保农耕时节线路正常运行

2015年03月16日10:22    手机看新闻

10kV线路跳闸率高是农村供电所的普遍问题,线路跳闸不仅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影响着企业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尤其是在农耕来临之际,农业用电即将进入高峰期,确保农耕时节线路正常运行成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组织安排专门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10KV线路设备进行了一次夜巡。

据了解,此次夜巡是特别针对农村农业用电所开展的专项活动。该公司专门抽调各所的技术骨干,在统一指挥下,10KV专责人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照明灯具,认真地对每一条线路的电杆、导线、金具零克、避雷器等设备进行巡视。尤其对运行年久、导线过细的线路设备特别留意,重点检查线路是否因电流量和负荷过大,导致导线连接处温度异常引发隐患。观察线路、设备是否有火花放电、漏电现象,检查杆塔是否安全牢固,拉线有无松动,铁件被盗等现象。夜巡能够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白天不易察觉的缺陷。

据悉,夜巡时发现的几个小问题已经得到及时解决,并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经过本次夜巡,即墨市所有10kV线路得到了一次彻底的调理和整治,为即将开始的农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居民的安全用电做了一次“体检”。

(责编: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