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电力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发展工作会议

2017年02月2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发展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改革创新、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舒印彪指出,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上下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发展是第一要务,是一切工作的牛鼻子,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明确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指导思想。在转变电网发展方式上,重点要推动电网“四个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协调发展、智能发展);在转变公司发展方式上,重点是建设“六化”企业(集团化、集约化、精益化、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

舒印彪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做好公司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作出了“六个力量”的新定位。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国企姓党、国企为国,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是国有企业的应尽之责、应有之义。要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重点区域“煤改电”,全面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强援藏、援疆工作。

要落实公司发展新思路、新理念,用新的理念指导电网规划,用专业精神做好主网和配网规划。主网规划要落实本质安全理念,统筹电网发展的规模、速度、质量和效益,从结构、技术、管理等方面,提高规划科学性、准确性。配电网发展要深入资产全寿命周期理念,注重质量效率,提高互联率和转带互供能力,提升智能化水平,适应多元化负荷接入需要。

要着力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加快能源清洁转型已成为世界各国的一致行动,我国清洁能源发展之路任重道远,要把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跨省区输电通道建设,加强系统调峰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全国电力市场,提升大电网平衡能力,推动我国清洁能源更好更快发展。

要强化精准投资,提高效率效益。电力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正在深入推进,电网发展面临新形势、投资面临新要求。公司要准确把握投资方向,以效率效益为中心,将精准投资、精益管理的理念贯彻到公司发展、经营、生产、服务的各个环节,在精准分析的基础上科学决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舒印彪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严守岗位,保持队伍稳定,做好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供电保障工作。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