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电力

《电力工程设计手册》系列丛书第一批10本手册出版发行

2017年07月13日18:00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静) 7月13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举办《电力工程设计手册》媒体推介会。随着《电力工程设计手册》系列丛书第一批10本手册出版发行,我国首部全面、系统反映电力工程勘察设计技术的大型工具丛书正式面世。

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指出,《手册》正式发布,标志着几十年来我国电力工程勘察设计的成功经验得到全面总结和固化提升。它全面反映了我国电力工程设计领域自有知识产权和重大创新成果,对于引领电力工程设计的发展方向,提高电力工程建设水平,培养优秀电力勘察设计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手册》的编制工作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来自中电工程以及旗下的华北 电力设计院、西北电力设计院、东北电力设计院、中南电力设计院、西南电力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的732位电力勘察设计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技术骨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

“《手册》的编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电力勘察设计领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要求最高、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综合性科技行动。”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中电工程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吴春利说。

作为我国电力工程服务行业的“国家队”,中电工程在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核电常规岛、洁净煤发电等勘察设计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中电工程参与了包括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在内的所有特高压工程的设计研发,完成了我国70%以上的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的勘察设计,参与了80%以上电力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在中国电力设计行业的科研、标准化工作中发挥着主导作用,承担着电力新技术的研究、推广和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创新等工作。《手册》囊括了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电力工程设计技术和工程实践,不仅集中反映了中电工程的整体实力,更是我国电力工程世界一流设计水平的集中体现。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