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电力

奉献清洁电力 推进能源革命

2019年清洁电力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5月16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5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年清洁电力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国际高端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以“奉献清洁电力,推进能源革命”为主题,围绕清洁电力领域发展战略、技术进展、产业政策、工程管理等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展示了全球清洁电力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工程成就和科技成果,共同推进能源电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立绿色低碳全球清洁能源体系探寻解决方案。

本届论坛设主论坛和清洁火电技术论坛、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论坛、智能发电技术论坛、第五届中国CCUS技术国际论坛等四个平行论坛,发布报告99个。论坛征集论文330篇,其中180余篇优秀论文推荐发表在《Engineering》、《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和《中国电力》等有关学术期刊。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革命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创新驱动成果丰硕。新建了我国第一个实现超低排放的高效燃煤发电机组,并实现集团90%以上燃煤机组污染物排放低于燃气机组国家排放标准;建成了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综合发电效率全球最高的泰州电厂。攻克了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60万吨/年煤制烯烃等核心技术并建成示范工程,进一步夯实了我国能源安全保障基石。积极探索二氧化碳捕集封存(CCS)技术,建成世界首个10万吨/年煤化工全流程的CCS示范项目。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风电装机3800万千瓦,是世界最大风力发电公司。积极探索新能源技术,开展铜铟镓硒太阳能薄膜电池技术攻关,形成“五位一体”产业链;牵头发起成立了“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探索我国氢能产业化发展路径。

(责编:杜燕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